* 個資使用聲明:本平台個人資訊僅供承辦單位使用。

【圖書館】109學年度第一學期電子資源利用教育課程-主題二: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當您撰寫論文或報告,需要查找資料卻毫無頭緒,該怎麼辦呢?
 
當您點開圖書館首頁卻不知道該如何檢索、不知道有哪些資源可以使用嗎?
 
又或者是,當您將文獻資料蒐集完,卻不知道該如何整理龐大的書目資料?
 
在講求學術倫理的環境底下,又該如何避免違反學術倫理的規範呢?
 
 
 
面對以上的難題不害怕!圖書館來幫您!
圖書館將帶您了解有哪些館藏資源可以利用以及查找資料的方法。
詳細的場次資訊、課程內容,如下:
 
1.【綜合性索引、摘要、全文資料庫】
課程內容:文獻查找策略 + ScienceDirect   +  google scholar
課程時間:2020.11.04,18:00-19:00
授課方式:實體面授(地點基河校區:J409)+  線上
 
2.【學位論文線上檢索系統】
課程內容:文獻查找策略 +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  CNKI + google scholar

課程時間:2020.11.16,10:00-11:00
授課方式:實體面授(地點桃園校區:桃園圖書館2樓資訊素養暨創客空間)+ 線上

3.【商管學科領域全文索摘資料庫】
課程內容:Emerald Insight  +  google scholar
課程時間:2020.12.03 17:30-18:30
授課方式:實體面授(地點基河校區:J512)+ 線上

 4.【綜合學術期刊全文資料庫】 ProQuest 系列資料庫 + google scholar 2020.12.07 14:30-15:30
課程內容:ProQuest  +  google scholar
課程時間:2020.12.07 ,14:30-15:30
授課方式:實體面授(地點桃園校區:桃園圖書館2樓資訊素養暨創客空間)+ 線上
 
 
※注意事項:
 
一、各時段場次、地點,如有異動,請以實際寄送的課程行前通知為主。
 
二、提醒您,Teams線上課程,若開課時間逾20分鐘,未有報名者上線,該場次將予以取消。
 
三、提醒您,每場教育訓練課程開放報名至上課日期的前一天,以利圖書館後續發送行前通知與後端作業,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四、如遇當日臨時有事不克前往者,請事先e-mail至bluecian@mail.mcu.edu.tw 告知,請勿臨時無故缺席,謝謝您的配合!

 

 
日期 Date: 
09/15/2020 to 12/31/2020
若有中文姓,請填寫中文姓
若有中文名,請填寫中文名
請填寫常用信箱,以便在活動前順利收到提醒通知。
CAPTCHA
This question is for testing whether you are a human visitor and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Image CAPTCHA
Enter the characters shown in th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