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us message

You must login to view this form.

* 個資使用聲明:本平台個人資訊僅供承辦單位使用。

【前程規劃處】USR系列工作坊-必修的一堂垃圾課-回收大百科 (循環之邦桌遊)~台北校區

活動類型:USR系列活動

發布單位: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

辦理校區:台北

畢業門檻:非畢業門檻

活動日期:星期一,五月8日,2023

【個資宣告】此資料之蒐集僅限於活動報名與辦理、會計與相關事務、憑證管理業務、協助公部門調查或執行業務及法令需求等目的使用,非經當事人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佈任何資訊,並遵循本校資料保存與安全控管辦理。(詳細個資管理可參閱「銘傳大學個人資料保護管理要點」與「銘傳大學個人資料保護專區」http://pims.mcu.edu.tw )

主題:必修的一堂垃圾課-回收大百科 (循環之邦桌遊)

議題面向:循環經濟、環境保護、教學應用

講師:劉欣維 RE-THINK環境教育師     

             台灣公平貿易協會 理事 / TEDx Yilan 講者 / 各大品牌指定環教講師

 

日期:5月8日(一)14:00-16:30

地點:B901會議室

人數限制:50人

本場次開放對社會責任有興趣之師生參與(內容較為專業深入,需準時入席,請學生考量後再報名)

活動聯絡人:趙佳純(分機2598)

活動內容:本次講座特邀 RE-THINK 劉欣維環境教育師 蒞臨演講,劉老師目前擔任RE-THINK專案經理,同時也是TEDx Yilan講師、台灣公平貿易推廣協會常務理事,在環境教育耕耘多年,具備海洋淨灘、回收百科推廣、海廢圖鑑、環境永續教育、各級學校環境與社區連結教育、公平貿易行動等經驗。而RE-THINK 是一個由內政部合法立案的社團法人組織(立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50089249號函),自2013年起在地推動環境教育活動,並與企業、政府、教育合作深化垃圾減量回收舉措,本次除了講述循環回收、垃圾再製經濟的重要性,另透過循環之邦桌遊體驗幫助師生們深化其觀念,對推展本校USR計畫有所助益,並提供師生們未來在社會責任、地方創生工作指引方向。

 

在「循環之邦」桌遊中,玩家們將體驗:

✅ 認識日常垃圾不同材質、狀態的回收難易度

✅ 感受垃圾清理、分類對於循環回收的重要性

✅ 升級垃圾處理廠,打造自己領地的回收廠!

✅ 將垃圾回收再製,恢復城市生機,贏得民心

 

備註:

※ 需先於左側登入帳號密碼後,方可進行報名!

※ 因應疫情,請自備口罩並配合消毒及量體溫。

※ 參與本場「USR系列活動」者,教師可取得教師評鑑中出席教師教學活動中的第六項:前程規劃處所舉辦之職能融入課程相關活動時數認證。

※ 參與本場「USR系列活動」者,學生可抵服務學習專題講座一場。 

※ 配合防疫狀況,活動會視狀況做滾動式調整,調整前會提前以email通知。

 

 

 

 

日期 Date: 
04/17/2023 to 05/05/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