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態訊息

Submissions for this form are closed.

* 個資使用聲明:本平台個人資訊僅供承辦單位使用。

【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111年8月29日(星期一)「『2030 SDGs Game』桌遊體驗教學成長工作坊」基河校區J603教室

 

師長您好:

  『2030 SDGs Game』是一套日本Imacocollabo公司開發出來的桌遊.模擬真實世界從現在到2030年有可發展的多種可能情況,參與者能真實體驗個人,組織與企業的行為是如何影響世界的永續發展,透過桌遊體驗後的反思討論,參與者可以看到在真實世界裡,我們的行為在系統性相互影響後所產生的現象,以及多種發展的可能性。這款桌遊曾於2019年登上聯合國會議,是由聯合國代表表示最能闡述SDGs精神的工作坊。

  本校擬辦理『2030 SDGs Game』桌遊體驗教學成長工作坊,邀請桌遊認證引導師「羅曉勤引導師」和「張桂芬引導師」蒞校帶領工作坊活動,讓與會教師一起透過桌遊來體驗在2030年時,我們將一起創造出什麼樣的世界,藉由SDGs的框架,反思身為非營利組織(NPO)和非政府組織(NGO)的一員,在大系統裡運作時,如何透過對話轉化成行動,支持自身所關心的議題,做出有影響力的策略決定。透過SDGs的體驗,再回過頭檢視其和大學的課程,以及學生學習的關聯性,進而帶領教師將SDGs的17項發展目標(goals)、169細項目標(targets)融入任教課程中。

日期:111年8月29日(星期一)
時間:上午9:00 至 下午 4:00(敬備餐盒)
地點:銘傳大學,基河校區 J603 教室(將併J604、J605為一間)
講師:2030 SDGs Game桌遊認證引導師
 1. 張桂芬引導師(朝邦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2. 羅曉勤引導師(臺中科技大學應日系、朝邦文教基金會引導師)
內容:為通識面取向,具普及性
 1. 【上午】透過玩桌遊認識SDGs,讓與會師長體驗為什麼我們需要SDGs
 2. 【下午】連結上午的SDGs體驗,回頭看與大學課程的連結及如何融入課程

  若師長有意願報名參加,請於111年8月18日(星期四)中午12:00前,填寫下表報名。

敬祝
  教安
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 敬上
smshao@mail.mcu.edu.tw (#3659)

【個資宣告】下列報名資訊之蒐集僅限於活動辦理與聯繫使用,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佈任何資訊,並遵循本校資料保存與安全控管規定辦理。

報名時無須登入系統,請直接填寫報名欄位,並輸入圖片驗證碼,若畫面出現「您已報名成功,謝謝!」字樣,即為完成報名程序、活動報名成功後,系統將以電子郵件發送「報名確認函」信件,建議您留存備查。

 

日期 Date: 
08/14/2022 to 08/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