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態訊息

Submissions for this form are closed.

* 個資使用聲明:本平台個人資訊僅供承辦單位使用。

【高教深耕計畫】111年度計畫申請-08-數位教材製作

各位師長 您好:

 高教深耕計畫將開放申請「111年度數位教材製作」,

 懇請各位師長詳閱以下計畫申請說明,並至eform系統填寫申請。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將彙整審核各單位申請資料,最後將申請單送回各單位確認。

 若對計畫申請方式或計畫內容有疑問,還請各位師長與我們聯繫(分機2540)。

  

【計畫說明】:

因應疫情之影響,線上教學的趨勢逐漸受到重視,然而,線上教材的錄製能使學生在不受環境的影響之下,

亦能保有其學習的權益;歡迎各院系所單位及行政單位踴躍提出申請,並懇請各位師長詳閱以下計畫申請說明。

1. 計畫補助經費:一個學分補助$18,000元整的教材編製費

2. 申請期間:即日起至111年01月26日(三)17:00止。

3. 結案時間:請於111年10月31日前繳交結案報告非此日期之前不受理

4. 結案報告(須繳交電子檔)

5. 著作權規範與相關注意事項:

     (1).建議師長使用自製教材進行課程錄製,如需使用其他教材錄製,請依照並遵守著作權法之相關規定。(著作權法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J0070017)

     (2).數位教材內容元件的來源可包含,教材製作人的原始創作、利用不受著作權保護之他人著作、對於他人著作之合理使用(著作權法44條-65條)。

     (3).學校教師為學校授課需要,得重製他人著作(依據著作權法第46條)。

     (4).為教學目的之必要,可引用他人著作(依據著作權法第52條);引用他人著作時,需註明出處並且取得作者之授權以外,最多不要引用超過著作物內容的三分之一。

     (5).如需使用書商提供之簡報作為上課教材,需請書商授權後,方可錄製(根據著作權法第 56 條)。

     (6).需使用無版權圖片以及無版權音樂。

 

【計畫內容與規格】:

1. 將基礎重要課程重新設計,透過teams…等相關平台或軟體錄製數位教材。

2. 所有教材都必須為全新錄製,不可利用從前錄製過之影片作為替代。

3. 錄製內容需與課程相關,錄製與剪輯方式可依個人自行發揮。

4. 一學期18週之課程,至少需錄製16週的影片。

5. 需提供錄製課程名稱、課程大綱與課程內容設計。

6. 需依據節次分段影片,例如:3學分的課程,則必須錄製48節次的影片。

7. 錄製課程影片時需使用自製教材。

8. 必須簽名並繳交「創用CC授權同意書」紙本,相關著作權規定煩請看第六點說明。

9. 影片錄製時需注意收音、影像、聲音與畫面的呈現效果。

10. 本計畫未支應工讀費,煩請老師自行錄製。

11. 結案時必須提供該課之授課教材與錄製影片至高教深耕辦公室。

 

【結案報告與檔案繳交】:

1. 繳交結案報告電子檔(高教深耕文件下載區-各式結案報告),包含每一節次的影片內容、影片說明、影片長度以及上課日期。

2. 繳交創用CC授權同意書紙本(高教深耕文件下載區-各式結案報告)。

3. 繳交錄製影片與授課教材至高教深耕辦公室,繳交可以光碟片、USB…等方式。

 

日期 Date: 
12/26/2021 to 01/26/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