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態訊息

Submissions for this form are closed.

* 個資使用聲明:本平台個人資訊僅供承辦單位使用。

【高教深耕計畫】111年度計畫申請-18-落實教學創新(獨立計畫)

各位師長您好:

          高教深耕計畫將開放申請「111年度獨立計畫A–落實教學創新策略計畫」,

          懇請各位師長詳閱以下計畫申請說明,並至eform系統填寫申請。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將彙整審核各單位申請資料,最後將申請單送回各單位確認。

          若對計畫申請方式或計畫內容有疑問,還請各位師長與我們聯繫(分機:2543)。

 

※計畫說明:

         獨立計畫A–落實教學創新計畫分為以下策略:

策略

概要

A-1發展創新教學模式

綜合線上、線下、實作、PBL的混合教學創新,R語言結合基礎課程的加值創新,產學合作成果融入教學的跨域創新,最後推動教學研究,建立教師多元升等機制,推動教師教學成長,永續支持教師投入教學。

A-2厚植學生基礎能力

為確保學生基本能力的養成,在原訂的基本能力畢業門檻之上,將強化學生全語文能力,包含中文閱讀及寫作、英語聽說讀寫、第二外語言及東南亞語系;落實學生邏輯訓練與程式設計能力,推動程式設計設計及網路設計基礎,再輔以數據分析能力養成;擴充通識專業化與專業通識化,以達到跨域通識教育之成效。

A-3建構跨域學習環境

採行彈性開課制度,並放寬輔系雙主修之學分認定,開設微型學分課程、跨院課程及跨域課程,建立各院菁英跨域學程,推動學院實質化,整合學院課程,並調整專業融合產業的課程結構,搭配PBL教學模組及實作教學,活化學生思維,拓展學習廣度,厚植學生的職場競争力。

A-4核心產業人才培訓

配合政府各項創新產業政策將推動核心(5+2)產業人才培育計畫,盤整及集結校內教師專業,鼓勵各學院系舉辦核心產業工作坊,以協助師生接收產業新知,強化其與產業接軌,培育國家未來關鍵人才。

A-5創新創業生態環境

整合本校各院系專長資源以及育成中心,成立「銘傳大學校園共創基地」鼓勵各系所整合核心技術及產品,透過創業課程、創業講座、創業體驗營、校園創業競賽等實作方式,引進外部專家業師提供實務導向之創業養成訓練及諮詢輔導,培養具創意、創新、創業能力之人才。

A-6培養學生就業能力

整合校友資源,健全校友資料庫,提供學生企業參訪與實習的管道;推動全程實作專題,同時完備校外實習,持續發展與企業的長期策略聯盟關係,且積極拓展與國內外企業結盟,提供院系學生參訪、見習及實習的場域,讓學生學習職場就業所需的創新思維、問題解決等基本職能,養成就業競争力

          1. 經費:業務費及資本門請分開填寫,

                            各經費之申請,請依循「銘傳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編列基準表(https://reurl.cc/ZrOxO6)」要點進行編列,

                            如有特殊需求請另於申請資料中提出。

          2. 申請期間:即日起至111年1月26日(三)17:00止。

          3. 結案時間:111年10月31日(一)前核銷完成,非此日期之前不受理。(請於活動結束後15天內完成核銷,30天內繳交結案報告;申請資本門經費之計畫,請於111年7月31日以前完成驗收與核銷)

          4. 結案報告(需繳交電子檔):課程內容、照片集錦及學生心得回饋。

日期 Date: 
12/26/2021 to 01/26/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