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態訊息

Submissions for this form are closed.

* 個資使用聲明:本平台個人資訊僅供承辦單位使用。

【銘傳大學】108年11月9日「跨領域教學教師實務工作坊」(基河校區J616國際會議廳)

什麼是跨領域教學?
跨領域教學如何設計與實踐?
要怎麼跟跨校、跨院系教師合作呢?
透過跨領域教學教師實務工作坊,讓我們從【設計思考】開始認識跨領域教學吧! 

為精進教師跨領域教學設計與實踐能力,協助大專校院導入設計思考於相關課程,孕育校園創新創業潛力,特規劃本師資培育活動,藉此鼓勵更多教師投入跨領域教學。

活動名稱:跨領域教學教師實務工作坊
活動日期:108 年 11 月 9 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上午 10:00 至 下午 5:00
     (活動須全日參與,敬備中餐和茶水點心)
活動地點:銘傳大學 基河校區 J616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30號6樓,士林市場斜對面)
師資團隊:臺北醫學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邱佳慧 副教授
     大同大學 媒體設計學系,陳彥甫 助理教授
     輔仁大學 創意設計中心,林倩妏 執行長
     銘傳大學 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朱春林 副教授
主辦單位:銘傳大學、教育部設計思考跨域人才培育計畫(苗圃計畫)辦公室
指導單位:教育部
參與對象:大專校院教師
研習證明:全程參與者,將於當日活動結束後,於現場核發研習證書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108 年 10 月 25 日(星期五)
     (因工作坊參與名額有限,額滿將提前截止報名)

活動內容:本活動包含下列兩個階段

【第1階段】完成「T型人才如何教」線上課程預習
課程網址:https://www.openedu.tw/course.jsp?id=278
本課程內容包含影片90分鐘及網頁文字約150分鐘,有助於師長理解T型人才培育的各階段準備工作,敬請報名參與的師長與夥伴於 108 年 10 月 22 日(星期二)前完成線上課程預習。
線上課程註冊帳號須與報名工作坊時email相同,方可確認是否完成線上課程。若您於線上課程註冊的帳號非為報名工作坊時所留的email,敬請提供您的註冊帳號(email),以讓主辦單位確認課程預習情形,謝謝!

【第2階段】教師實務工作坊
若報名人數超過開放名額40人,將以完成「T型人才如何教」線上課程之大專院校教師為優先。最後錄取結果將由主辦單位自 108 年 10 月 22 日(星期二)起,以email通知,敬請留意。

上午:專題演講
將介紹設計思考,使用情境,以及教學方式。並介紹跨領域教學實務,包含訂定工作坊主題、雙教師如何進行教學、時程規劃、助教訓練、工作坊進行等。

下午:實作演練
將分組實際設計跨領域工作坊,每間教室約20人,由1至2位有經驗的講師帶領學員設計一個跨領域工作坊,從認識不同領域,決定工作坊題目,設計課程,最後成果分享。學員與不同領域教師,一起設計出一個跨領域工作坊。

 

活動內容

9:30 – 10:00

報到

10:00 – 11:20

設計思考迷你工作坊

11:20 – 12:30

設計思考五步驟、設計思考與跨領域教學的反思

12:30 – 13:20

中午用餐

13:20 – 14:00

破冰暖身發現異同Discover

( NO. 1 找出跨領域的關聯性)

14:00 – 14:30

決定題目Define

( NO. 2 設定工作坊專案題目)

14:30 – 15:30

課表設計Develop

( NO. 3 發展跨領域課表)

15:30 – 17:00

分組報告Deliver綜合交流

17:00 – 17:30

領取研習證明書賦歸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  至「劍潭站」下車,從 1 號出口出站,直走基河路,轉小西街入口即達。
  [自行開車]  士林夜市附近有公民營停車場,可供寄放汽機車。

活動聯繫:銘傳大學 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 邵秀梅 小姐
     smshao@mail.mcu.edu.tw (03) 350-7001 #3659

 

【個資宣告】下列報名資訊之蒐集僅限於活動辦理與聯繫使用,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佈任何資訊,並遵循本校資料保存與安全控管規定辦理。

報名時無須登入系統,請直接填寫報名欄位,並輸入圖片驗證碼,若畫面出現「您已報名成功,謝謝!」字樣,即為完成報名程序、活動報名成功後,系統將以電子郵件發送「報名確認函」信件,建議您留存備查。

 

日期 Date: 
09/29/2019 to 10/25/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