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態訊息

You must login to view this form.

* 個資使用聲明:本平台個人資訊僅供承辦單位使用。

【圖書館】圖書館LINE貼圖原創設計暨票選活動

投票方式說明:

1. 請先登入E-FORM平台

2. 請選出您最喜歡且覺得最貼切活動主題的貼圖,每人一票,限參加一次。

3. 凡參加投票者,便有機會獲得7-11商品卡壹百元一張,將於投票截止後擇期抽出得獎者,公告於活動網頁。

參賽作品:

一、鯨天要去圖書館
二、大星星的圖書館日常
三、來去圖書館
四、圖書館好運兔兔來囉!
五、給銘圖一個雞會
六、We are in the 圖書館
七、鯨圖書館員的心聲

一、鯨天要去圖書館
創作理念:以銘傳吉祥物為主角做設計,用生活化的簡單方式來表達我們的心聲。

 

二、大星星的圖書館日常
創作理念:我是以自己為貼圖中的主角,並以自己待在圖書館時會出現的想法以問題來畫貼圖的內容,達到貼圖的意義實用又能讓人賞心悅目。

 

三、來去圖書館
創作理念:藉著在這兩年於圖書館中的感受與回憶,並融合進特別有喜感的”咕嚕巴巴”,希望能讓每位貼圖使用者看了都能不禁莞爾一笑。

 

四、圖書館好運兔兔來囉!
創作理念:想用生動的吉祥物吸引大家的目光,於是設計了一隻名為「圖書館好運兔兔」的吉祥物。整體顏色選用輕快且柔和的色系;結合北銘圖書館各層樓的特色,產生的作品。

 

五、給銘圖一個雞會
創作理念:
主要貼圖: 圖書館屬學術性的地方,鑽研世界地圖是不可或缺的。
其他貼圖:
01 : 因為銘傳圖書館位於高處,每次借書時總要爬很多樓梯,所以想出爬樓梯辛苦的模樣。
02: 每逢大考圖書館總會出現一堆溫書的學生,除了專注在課本上,也享受圖書館安靜的環境。
03: 除了喜歡結伴同行的同學外,有一些同學是獨來獨往的個性,這些同學通常會自行到圖書館念書或找資料,但在旁人眼裡他們的背影總會有幾分孤寂。
04: 有時候疲憊的念完書之後,看一看窗外的風景頗有一番風味,同時也能補足元氣。
05: 念書之餘,有時候會把另一部份的專注想一些學術以外的人事物上面,而”該吃什麼”是最常詢問自己的問題。
06: 在銘傳圖書館的共享區,同學可以準備需要分組討論的報告,一方面提供意見,一方面分配工作給各個組員,模擬上台的順序。
07: 研究各個國家的文化時,首先要先了解自己研究的國家在哪裡,因此需搭配世界地圖查詢,精準知道研究的國家方位。

 

六、We are in the 圖書館
創作理念:主要角色以簡單活潑的線條所繪製-喜愛閱讀的小精靈,而以圓形為基礎是因為我對於學校圖書館員的印象都是很親切友善的,對於有不懂的事的同學都能主動給予協助,所以便以沒有尖角及規矩的線條所構成的圓形做為基礎了。
「reading」-在圖書館最常看見的就是在閱讀書籍了!
「找到了」-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書,那種愉悅的心情是此圖想要傳達的
「sleep」-圖書館的安靜氛圍總是會讓疲勞的人想小睡片刻呢
「來不及了」-想表達的是突然想起來還有書沒還,但已經過期了
「趕上了」-則是和「來不及了」貼圖相反,趕上還書期限並鬆了一口氣!
「會議中」-圖書館的會議室總是能夠讓人專心來討論報告或課業呢
「噓」-在圖書館除了會議室和討論室外,其餘地方就請大家保持安靜
「原來如此」-藉由書中的知識解惑了!

 

七、鯨圖書館員的心聲
創作理念:身為館員日常所用的對話,覺得重複很多次,所以就把它畫出來了。
日期 Date: 
02/18/2019 to 03/03/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