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個資使用聲明:本平台個人資訊僅供承辦單位使用。

【資訊網路處】探索駭客的世界與瞭解資訊安全 教育訓練課程_桃園場

各位師長及同學們大家好,
資網處將於2023/11/03(五) 13:30~15:30在台北與桃園兩校區同時開設「探索駭客的世界與瞭解資訊安全」課程。本課程邀請 松下(Panasonic)網路安全實驗室(PCSL) 負責人:陳谷傑 先生 來帶領大家從駭客思維來探索資訊安全領域,本課程大綱如下:

摘要:
1. 駭客的世界觀
探索不同類型的駭客,從白帽駭客到黑帽駭客,並了解他們的不同動機和世界觀。討論駭客社群的文化和價值觀,以及他們如何看待資訊安全。
2. 資訊安全事件
分享一些歷史上重大的資訊安全事件,例如有名的駭客攻擊或數據洩露事件。分析這些事件背後的動機,以及它們如何改變了資訊安全的景觀。
3. 個人資料安全概論
強調個人資料的價值,並解釋為什麼它需要受到保護。提供實用的建議,幫助聽眾保護自己的個人資料,例如強密碼、多因素驗證和隱私設置。
4. 資訊產品安全概論
探討資訊產品(軟體、硬體)的安全性,並討論如何減少漏洞和強化產品的安全性。討論軟體開發生命週期中的安全最佳實踐,以及硬體設計中的安全考量。

 本次授課採台北、桃園連線授課,講師授課地點在台北校區F505,桃園校區P101為視訊連線同步上課。敬請同仁踴躍參與報名。

本次授課將會提供2小時的資訊安全教育訓練時數,歡迎各位同仁參與此教育訓練。

 

課程與師資內容如下:

*課程資訊:探索駭客的世界與瞭解資訊安全

*授課地點:台北校區F505(主播端)、桃園校區P101(採視訊連線授課)

*授課時間:11/3(五) 13:30~15:30

*授課教師:松下(Panasonic)網路安全實驗室(PCSL)負責人:陳谷傑 先生

 

註1:敬請同仁填寫詳細資訊,以利後續教育訓練時數上傳 

 

註2:本課程為全程中文授課。

日期 Date: 
10/26/2023 to 11/03/2023
Email的@後面請勿填寫 @mcu.edu.tw。因為此信件無法寄件給你們。如果是教職員,學校信箱是@mail.mcu.edu.tw
CAPTCHA
這個問題是測試你是否是人類訪客,以防止自動垃圾郵件提交。
Image CAPTCHA
輸入圖像中顯示的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