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us message

Submissions for this form are closed.

* 個資使用聲明:本平台個人資訊僅供承辦單位使用。

【教學暨學習資源中心】110年10月13日「經濟學遊戲教學的學習成效分析」Teams線上同步教師教學研習 Synchronous Online Teaching Orientation Speech on October 13

 

師長您好:
  教資中心擬辦理「線上同步教師教學知能研習」活動,邀請 國立中央大學 經濟學系  鄭保志  副教授(臺灣校務研究專業協會副秘書長),就「經濟學遊戲教學的學習成效分析」主題發表演說。

  鄭保志老師自107至110年度,連續四年通過申請評選,執行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於107和108年度成果審查時,分別在107年獲「亮點計畫」,在108年獲「績優計畫」,執行經驗豐富且教學研究成果斐然。

  現在,鄭老師將分享其「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申請和執行經驗,敬邀師長踴躍報名參加,活動訊息如下:

講題:經濟學遊戲教學的學習成效分析
講師:國立中央大學,經濟學系,鄭保志 副教授
日期:110 年 10 月 13 日(星期三)
時間:中午 12:10 至 下午 1:40
簡介:本次分享將介紹講者個人申請與執行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經驗,說明我們如何以準實驗設計的架構來分析與探討學生在遊戲教學模式下學習經濟學的成效。研究結果顯示,實驗組與對照組學生的學習投入時間沒有顯著差異,但遊戲教學會讓學生對《經濟學》產生較為正面的態度。在短期學習成效方面,遊戲教學的優勢主要展現在難度較高的進階試題;而在中長期記憶方面,遊戲教學則是全面一致地有統計上顯著優勢,包括教案未涵蓋到的主題,顯示其正面的外溢效果。

  本活動採 Teams 線上同步直播方式進行,方便師長使用個人電腦、手機、平板參與交流活動。若師長有收播意願,請於110 年 10 月 5 日(星期二)前報名,謝謝!

  活動當日請師長以「ms教職員編號」的Teams帳號登入系統,進行線上簽到及與會,相關注意事項將於行前通知郵件另行公告。

 敬祝
  教安
教資中心 秀梅 敬上
smshao@mail.mcu.edu.tw (#3659)

【個資宣告】下列報名資訊之蒐集僅限於活動辦理與聯繫使用,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佈任何資訊,並遵循本校資料保存與安全控管規定辦理。

報名時無須登入系統,請直接填寫報名欄位,並輸入圖片驗證碼,若畫面出現「您已報名成功,謝謝!」字樣,即為完成報名程序、活動報名成功後,系統將以電子郵件發送「報名確認函」信件,建議您留存備查。

 

Dear colleagues,

The Teaching and Learning Resources Center at MCU has invited Dr. P.C. Roger Cheng of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to present a speech about A Learning Effectiveness Analysis of Game-Based Teaching on Economics from 12:10 to 13:40, October 13, 2021 (Wednesday).

You can login your Teams account (ms + Faculty ID) by your PC, cell phone, or tablet and watching the presentation online.

Though the presentation will be in Chinese, we still would like to encourage you to participate.

Interested individuals, please register online at this webpage before October 5, 2021 (Tuesday).
 
Best regards,
Teaching and Learning Resources Center

 

日期 Date: 
09/06/2021 to 10/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