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態訊息

Submissions for this form are closed.

* 個資使用聲明:本平台個人資訊僅供承辦單位使用。

【銘傳大學教資中心】107年10月20日「教研相長的秘訣~如何進行教學研究:原理與應用工作坊」

校內外師長/同仁/同學,您們好:

  銘傳大學擬辦理「教研相長的秘訣~如何進行教學研究:原理與應用工作坊」,活動資訊如下,請參閱:

活動日期:107 年 10 月 20 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下午 13:00 –  17:00
活動地點:銘傳大學 基河校區  J616 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 130 號 6 樓)
參與對象:大學校院教師及參與教學實踐研究之教職員生
活動講師:國立臺灣大學 師資培育中心  王秀槐  教授

  王教授為哈佛大學教育博士,現任國立臺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兼實習輔導組組長)研究方向為教學研究,學術專長含括課程教學、師資培訓、教育與文化等領域。學術表現獲頒教育部「師資培訓典範獎」、臺灣大學「學術研究成績獎」、科技部特殊優秀人才獎勵—臺灣大學「教研績優人員獎」等多項學術獎項,也從事中華民國師資培育促進會理事和教育部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計畫諮詢委員等專業服務。

活動簡介:

目的:協助教師掌握將教學有效轉化為研究的具體方法

隨著大學教學使命重新受到重視,教育當局倡導教學實踐研究,鼓勵教師在教學中進行研究,以提升教學的學術品質。因此,如何有效將「教學」轉化為「研究」,是未來大學教師面對的重要任務之一。針對此一重要主題,帶領者將以教學科研整合四模式切入,綜合國際教學研究期刊資料,深入剖析優秀教學研究案例的主題範疇與研究方法,以介紹教學研究的內涵(WHAT)、作法(HOW)以及人員(WHO),並將提出教學研究的關鍵要領。帶領者將先闡述原理、呈現案例,並將結合實作演練,引領參與者思考、討論與規劃。期許能提供與會者嶄新思路,整合教學與研究,以面對充滿挑戰的大學生態,開創生涯新局。

交通資訊:
請見本校網頁(http://web.mcu.edu.tw ) ->  服務資源 -> 校園生活/校區地圖與交通。
建議搭捷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蒞校(至「劍潭站」下車,從 1 號出口出站,直走基河路,轉小西街入口即達。),非本校之師長請將汽機車停放在士林夜市附近的公民營停車場,謝謝!

   銘傳大學敬邀校內外師長同仁踴躍於 107 年 10 月 12 日(星期五)前 完成線上報名手續,報名時無須登入系統,請直接填寫報名欄位,並輸入圖片驗證碼,若畫面出現"感謝您報名 銘傳大學「教研相長的秘訣~如何進行教學研究:原理與應用工作坊」活動,您已報名成功,謝謝!"字樣,即為完成報名程序、活動報名成功後,系統將以電子郵件發送「報名確認函」信件,建議您留存備查。

敬祝
  教安

銘傳大學教資中心 邵秀梅 敬上
smshao@mail.mcu.edu.tw
(03) 350-7001 #3659

 【個資宣告】下列報名資訊之蒐集僅限於活動辦理與聯繫使用,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佈任何資訊,並遵循本校資料保存與安全控管規定辦理。

 

日期 Date: 
09/08/2018 to 10/1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