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個資使用聲明:本平台個人資訊僅供承辦單位使用。

【圖書館】知源‧不邊緣系列活動-圖書館讓你「源」筆成章(電子資源利用教育課程)

做專題、寫論文要找資料,無從找起,覺得無所適從嗎?

別擔心,就讓圖書館館員助你一臂之力吧!

課程內容除必備的電子資源介紹外,還可以依照你的需求客製化,加選其他項目唷!

上了這堂課,讓你馬上成為查資料高手,專題、論文都難不倒你!


活動期間:12/04-12/15   09:00-16:30

活動辦法:活動期間,台北、桃園兩校區每天限定各2組大學部或研二以上學生報名(1組最少3人,至多7人)。

活動內容:客製化課程,除必備的電子資源介紹的課程外,學生可自由選配其他額外的內容。利用30-60分鐘,介紹如何蒐集資料以及將電子資源運用於專題及報告寫作。

課程項目:

  • 電子資源介紹(必):25 mins
  • 查找指標期刊、引用文獻網絡(JCR+WOS,選):10 mins
  • 書目辨識、蒐集資料的方法(選):10 mins
  • 書目管理軟體(選):15 mins
  • 專題/論文資料查找Q&A(選):10 mins

※ 也可以現場報名唷~現場報名請洽台北校區3F資訊組辦公室 / 桃園校區流通櫃台。

※報名時,敬請提供2個時段,以備在與其他申請者衝突時可以選用,謝謝。
 
※如報名後3天內未收到圖書館的聯絡,敬請聯絡分機#3763 確認報名是否有成功送出,感謝您的配合。
 

 [個資宣告]*本表單蒐集之個人資料,僅限於「圖書館,出版品管理」目的使用,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轉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佈任何資訊,並遵循本校資料保存與安全控管辦理。(詳細個資管理可參閱「銘傳大學個人資料保護管理要點」與「銘傳大學個人資料保護專區」http://pims.mcu.edu.tw ) 。填寫本表單,視同同意個資蒐集。(Please refer to MCU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Act to gain more information about Policy for Collection and Use of Personal Information of Students and Faculty)

 
 
日期 Date: 
11/13/2017 to 12/15/2017
請依各校區節次時間對照表填寫起始時間 範例:2017/10/02(一)13:10-13:35 (基本授課時間為25分鐘,若有加選其他課程,請自行計算所需的課程時間) 範例:選擇電子資源介紹(必)+ 書目辨識、蒐集資料的方法(選)兩項目,課程時間為25+10,共35分鐘。故填寫的時間區間則須為35分鐘。
請依各校區節次時間對照表填寫起始時間 範例:2017/10/02(一)13:10-13:35 (基本授課時間為25分鐘,若有加選其他課程,請自行計算所需的課程時間) 範例:選擇電子資源介紹(必)+ 書目辨識、蒐集資料的方法(選)兩項目,課程時間為25+10,共35分鐘。故填寫的時間區間則須為35分鐘。
除電子資源介紹為必選項目外,其餘項目皆可依自身需求客製化,自行加選課程。
可於此欄寫上專題題目或是研究主題,授課過程中會依專題題目或研究主題進行講解操作
如有其他像是Word排版等需求,可以寫在這裡,館員會視情況在授課中講解
CAPTCHA
This question is for testing whether you are a human visitor and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Image CAPTCHA
Enter the characters shown in the image.